从身边的英雄看传说中的英雄

我们课本里的那些战斗英雄,史光柱、邱少云等,我不知道他们是特级英雄还是一级英雄?

感他们顶天立地,不是凡人。

不过从1955年以后,中国最高就是一级英雄。

比如越南战争里的英雄。

大家是不是感觉他们应该身材魁梧、五大三粗、或者长得威风凛凛、杀气腾腾呢?

实际上我从小崇拜的这些战斗英雄,我们村我们家族就有一个 一级战斗英雄。

他荣立一等功一次,三等功一次。

小时候老师让我们带着红领巾和一群敲锣打鼓的人,迎接我本家堂哥。

所以我一直觉得他就是个三等功战士,看他毫发无损,觉得也不过如此。

发表于:2026-06-22 21:45
8个回复
您还没有登录,登录后才可回复。 登录 注册